2022年6月29日 星期三

 

健康與風水之説 續集4


風水中的循規蹈矩2

韓非子雲:“欲成方圓而隨其規矩,則萬事之功形矣”。對於風水,也要懂得規矩,遵循規矩,才能得到和創造好的風水住宅。

風水學認爲“近海之宅居為兇”。所謂近海之宅,指的是離海水很近的屋宅,即聽得到海潮聲看得到波濤形、嗅得到海水味。有人認爲近海之宅就是所謂的海景屋,大家都趨之若鶩,怎們會為兇?

我以實際案例來回答以上問題吧。第一例為呂先生的案例。他來咨詢一幢海景屋的風水,那正是一幢見得到波濤、聽得到潮聲、嗅得到海味的屋宅。呂先生認爲他找到了一所難得的風水屋。我對他説,所謂的海景屋會存在兩大風水煞,聲煞和味煞。所謂聲煞,是指强大的海風不斷地吹向屋宅造成在宅壁和縫隙中的振動,這種振動會形成噪音,居住者長期受到這種噪音的影響,就會產生疾病。味煞就是指海風携帶著潮濕的鹽氣不斷地進入屋宅,無孔不入地腐蝕著屋子,時間久了,屋子的一些地方就會形成霉變而產生味煞。聲煞是無形的殺手,味煞是無情的殺手,都會嚴重地損害人體的健康。

中醫認爲“風為百病之長”,長期居住在受風的環境中,就容易引起疾病,風水的密鑰在於藏風聚氣,受風之宅顯然不符合這一原則。“濕粘滯而重着”,由濕形成的疾病很難治療,遷延而難愈。風與濕的組合就是風濕病。在臨床中常見的濕熱、寒濕、痰濕、濕阻等會形成各種疾病,很多癌症也與此密切相關。我的解説並沒有得到呂先生的認可,最終他還是購買了那所屋宅。多年後的一天,呂先生來見我,他進門的第一句話就是:孫先生,您説對了,海邊屋確實不能買。問及之下才知道,他住進這所房屋後,先是患了膝關節炎,行走困難,去醫院換了膝關節,最近又發現患有股骨頭壞死,又要去動手術。呂先生給我看了他那海景屋的前後對比照片,新舊對比簡直難以置信,僅僅四年的屋子,已面目全非。呂先生説了,他在印度尼西亞海邊的投資屋也因海嘯而毀。對此,他深有感觸地說,風水之道不可不信。

楊太太也有一所海景屋,當年她請我去察看風水,我沒有答應,因爲我認爲屋宅的先天問題很難化解。這一次她的弟弟請我去察看他的住宅風水,順道來到了她家,真的使我大吃一驚,僅僅購買才五年的屋子已經看起來破舊不堪,一股强烈的霉味彌漫全屋。楊太太說,她先生搬進此屋才一年就患上了血癌,各種治療也沒法挽救他那才華橫溢的年輕生命。我真無法理解盡有人能為眺望那美麗的海景而居住在這惡劣的味煞之屋達五年之久。

爲了追求一種所謂的美景和奢侈而違背反風水的原則,必然會付出生命的代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