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知命而改運

孔子曰:“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由此可見,知天命是人生的必然過程。人
生的命運如同行星的運行,有著自己的運行軌道,取決於他們的遺傳基因。所謂一命、二運、三
風水之說非常恰當。我不贊成宿命論,但強調揚長避短,知命而改運。

在我近二十年的命理和風水實踐中,數以萬計的實例一再證實了命運的客觀存在性。用“分子能
級理論”來比喻人生較爲恰當,即低能分子只有在外力的激發下才能躍入高能級狀態,而一旦這
種外力消失,低能分子就會又回到其原有的能級狀態。人生也是如此,任何想超越自己能級的行
爲,都只能是暫態反應。違背規律的所為,只能自食惡果。

王先生才智過人,文昌之命,但官運不顯,我斷他只可創業,不可為官。可他認爲命運自握、人
定勝天。結果,他三次創業,統領團隊,雖然技術超群,令人讚嘆,可不是因爲經濟蕭條而缺乏
資金,就是因爲人事不和而遭人奪官,三起三落,痛失成果。他本來是可以成功的,可他不信天
命,錯誤定位,又不及時借用風水之道,結果只能以失敗而告終。

江先生在1999年找我測運,我斷他財多身弱,小康之命,切不可好高鶩遠和盲目投資。他不屑一
顧,聲稱自己已身價千萬,上億身價將指日可待。後來,他真的慘敗了,其投資血本無歸,手中
的股票也多半成了廢紙。真的勉強躋入了小康之列。他的精神全垮了,其東山再起之機已十分渺
茫,就像受力激發的分子又回到了原有的能級態。

風水學就是一種改運學説,它利用自然界的場效應,使宇宙、環境、人體場之間產生共振,激發
出人體的潛能。從某種意義上講,如同外力場對分子的激發效應。只要風水佈局合理,就可不斷
借用大自然之能來改善運氣。以我大量的實踐來看,風水佈局的效應非常驚人。然而,風水佈局
一定要結合人的命格特性,譬如說財多身弱之人,要是佈上個旺財之局,就會害人不淺,其效如
同激素,發得急、衰得快。所以講,改運的前提是“知天命”,刻意追求那些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後果必然慘痛。

好風水,人人嚮往,然而不得不承認“福人得福居”,好命人找好風水不費吹灰之力。唐先生的
命局很好,從東部來西部創業,用了“三個一”,即找到第一位經紀人,看了第一棟房子,花了
一天時間簽約,三天就搞定了一棟房子。相對而言,有的人找房子,東挑西撿,卻總是不成,爲
什麽呢?天命所為啊,要是他們事先作一番命理分析,就可知道何屋、何時、何方可擇。盲目擇
屋,不僅徒勞無功,而且會適得其反。

一位女士買了所大房子,我斷它為文昌屋,出才華子女。她說前手的一兒一女都是斯坦福大學的
高才生,現在聲名有振。可這位女士,既未婚無子,又無學問可做,屋大人少孤寒之象,此屋與
她截然不合,而實際上也是一種浪費,要知此宅可能還會再造就一代才子佳女。總而言之,我們
要知天命而盡人事,合理地選擇和建立一個適合自己的屋宅,知命而改運。(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