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及時的預測﹐防患於未然

以易經八卦理論為基礎的中國術數預測﹐對于我們日常生活及工作中各種事物的發展具有非常實
用的指導意義﹐它不僅是一項特殊領域的學科﹐而且是宇宙運行規律的數理解析。在我近二十年
的潛心研究和實踐中﹐這種預測的實效性屢經應驗﹐僅用神奇二字恐怕不足以表示其實在的科學
真義。

祖國醫學治病的原則是不治已病治未病。治國之道是不治已亂治未亂。同理﹐預測的目的在于不
至於兇,防患於未然。趨吉避凶,才是明智之道。

預測的意義
有一年我在中國大陸﹐胡總工程師找我搖“卦”﹐說是要在一次會議之後伙同朋友去華山旅游﹐
當時占得“山澤損”卦﹐不僅卦象本生帶有山石墜落﹑山洪傾瀉之象﹐變卦為震﹐為驚恐﹐卦象
亂動﹐白虎發動乃有刑傷之象﹐又其正好前行於鬼方墓地﹐所以是條條皆凶﹐我當即斷其若行於
此地﹐當有生命危險﹐胡總聽之十分困惑﹐但最終還是放棄了此行。後來有一天﹐胡總突然鄭重

其事地來專程拜訪我。原來﹐其餘所行之人果然遭遇到山洪暴發而危及生命﹐他能逃過此劫﹑幸
免於難﹐因歸功於此次的易經預測。由此可見﹐預測的價值和實在意義。

明智的選擇
人最難克服的是執著和貪念﹐人們的許多選擇也多據此而定。世界上﹐大凡明智者的擇選往往都
是事後才被人們讚嘆不已的。2000年﹐有一位黃先生為求一職﹐先後找我搖過三次卦﹐他嚮往此

職的主要誘惑來之於該職所在公司股票價位。卦象三次表現出三個不同的主體﹐但是結論都是一
樣的﹐不利財﹑不利官﹑不利健康﹐黃先生坦白地說﹐後兩者都可相信﹐但前者不可能﹐因為這
家公司的股票實在太輝煌了﹐怎麼會應此而破財呢﹖但是他最終還是忍痛割愛了。後來﹐正如我
卦期所應﹐半年後﹐這家公司的股票一落千丈﹐公司前景搖搖欲墜。此時此刻﹐黃先生才如夢初
醒﹐慶幸自己抗拒誘惑而作了明智的選擇。明智由何而啟﹖易經預測也。

預測的指導性
易經卦的預測與生辰八字的預測法在側重方面有所不同﹐前者著重於當前發生之事的解析﹐因為
它是及時信息的表示﹐後者著重於人生系統的分析﹐因為它是人生遺傳密碼的顯現。一個卦象可
以顯示事物發生的趨向﹑特性﹑時間﹑方位﹔牽涉到的具體人或事物﹔事物轉化的吉凶﹔以及如
何通過相應的五行之法加以化解等﹐它正是天時﹑地利﹑人和的數理表現形式。成功的三大條件
: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無論你您處於順境還是困境﹐無論您面對諸多的機會或困境﹐
預測都會給您一個正確的引導。

孫武﹐ 408 773 1556

本報訊﹐著名的風水命理專家孫武先生以務實客觀﹑實用準確﹑通古博今的風格廣得讚譽﹐他在
多種刊物上設有風水命理專欄﹐今得該文﹐相信讀者必會從中受益無窮。《世界日報》

沒有留言: